雅礼项目

雅礼协会旨在促进中美交流,主要在教育、医疗卫生与艺术这三个领域开展各项交流项目。请点击各个项目了解更多详情。

教育项目

自1901年创立至今,促进教育交流一直是雅礼协会的核心使命。雅礼协会致力于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项目来达成这一使命。其中,英语教学项目一直是最有影响的旗舰项目。自1909年起,该项目累计派遣数百名刚刚自耶鲁大学毕业的学生赴中国开展为期两年的英语教学任务。近几十年来,英语教学项目一直与时俱进、不断调整,适应了中美日新月异的新环境、新形势。同时,英语教学项目的核心愿景从未失色:矢志不渝地促进互学互教,以增进人们的相互理解。

医疗卫生项目

雅礼协会从20世纪初建伊始就致力于中国的医疗卫生教育,在湖南创建医疗机构,至今仍是中国医学教育与医务工作的重要机构。协会目前的主要项目包括护理培训、中国女性医务人员奖学金、社区拓展活动、医学学生交流、住院医生培训、艾滋病教育与预防、医学科研伦理和湘雅医学院学生奖学金等等。

艺术项目

雅礼协会艺术项目包括在大纽黑文地区开展的数次艺术活动、中美艺术交流项目及新近推出的艺术研究员项目——该项目把寻求事业发展的中国艺术专业人员带到美国,选拔关注中美关系问题的艺术先锋,促进两地未来的优秀艺术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首次雅礼艺术研究员项目活动荣幸与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公室合作举办。

雅礼社

Yali_Society_Logo_265.jpg

2013年,我们创立了雅礼社——前雅礼教员及其学生的校友会。试行一年之后,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扩员:我们的会员队伍将包括其他雅礼项目的参加人员。

雅礼社的目标很单纯:建立一个现任、前任雅礼项目成员的交流平台,加强雅礼的团队凝聚力,协助雅礼各项目的开展。雅礼社的活动包括:非正式的聚会、集体出游和辅导新人的机会。

雅礼社概况

雅礼社在不同地区建立分会,分会由该地区的校友志愿者管理。雅礼分会所在的九个城市罗列如下。欢迎住在这些地区的前项目成员及其学生联系当地联络人。每年我们都有辅导新人、辅助项目和职业交流的机会。

早在雅礼社建立之前,以上活动已在世界各地的教室及咖啡馆进行;我们现在只是给它加了个名字。我们已经在世界各地举行过百乐餐、参观博物馆等活动。希望各位雅礼成员加入我们,和其他雅礼校友一起叙旧。

雅礼社现在的工作主要由Ming Thompson负责,他从2002年就加入雅礼,并于2004-2006年间在雅礼中学担任教员,现任雅礼协会理事。

如果您认识哪位学生或教员想加入我们的名单,或者想了解更多关于雅礼社的信息,请电邮 education@yalechina.org

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奖学金

XYOAA-YCA Scholarship

奖学金获得者感想我很高兴获得雅礼协会提供的奖学金,它对我意义重大,不仅是对我的学习成果的认可,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
— 汪犇, 八年制学生, XYOAA-YCA 奖学金获得者感想

自从1914年建校起,近一百年,耶鲁雅礼协会一直都对湘雅的成立,成长及发展持续地提供帮助和支持。时光荏苒,始终如一。同时在过去的十年中,雅礼协会集资了100万美元资助湘雅医学院经济困难的学生。由于种种原因,最大的资金赞助人不能够继续帮助雅礼协会了,所以雅礼协会希望能与各位湘雅海外校友联手合作,得到我们的支持,共同帮助我们母校的学子。

目标

在百年校庆前筹集50万美元,作为今后十年中,以每年五万美元的资金来赞助学生。湘雅医学院,湘雅海外校友会,雅礼协会将组成联合委员会,由湘雅医学院提供候选学生的名单和资料,湘雅海外校友会和耶鲁雅礼协会的Steering Committee进行严格和透明的甄选,共同选定受捐人。然后根据每个受捐人的具体情况给与三种不同的奖金:学费半奖,学费全奖,学费加生活费全奖。受捐人的受捐时间4年和8年不等。 基金会的筹款,奖学金发放及运作都将遵循严格管理,开放透明,定期汇报的原则,保证我们海外校友捐的每一分钱都只会用在学生身上。雅礼协会承诺支付所有基金运作、管理、会议旅行等杂务费用。